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臺中市】城鄉新聞輯要(2023~2024)建設局


2023-07-05中市建設局辦金質獎案例座談會借鏡優良案件讓工程精益求精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力公共工程品質,市府建設局多次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為持續精進,建設局今(5)日辦理金質獎案例分享座談會,建設局長陳大田也親自參與座談,並邀請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也是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評審召集人莊均緯分享,期盼透過近年金質獎得獎工程成功案例的經驗傳承,持續提升工程品質,讓台中成為更宜居、便利、永續的城市。

現場莊理事長除深入淺出分享優良案例及如何提升精進品質外,也特別盛讚台中市建設成果實至名歸,各項指標領先全國,也獲得遠見雜誌及TVBS評比施政滿意第一名。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在盧市長帶領下,台中公共建設遍地開花,如何堅守品質與精進品質是一大課題,建設局透過不定期舉辦新技術、新工法相關講座,並辦理觀摩交流會及教育訓練,增進同仁工程專業知識。今日座談會有30位同仁及承攬廠商一同參與,透過優質工程案件分享及經驗傳承,有助於市府推動公共建設,提升台中市公共工程品質。

陳局長強調,建設局及所屬機關是公共工程金質獎常勝軍,好還要更好,辦理金質獎案例座談會借鏡優良案件及工程亮點,強化與業界學界交流溝通,可提升台中公共工程品質、吸引更多優秀廠商投入公共工程,朝「富市台中.新好建設」城市願景努力。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https://www.construction.taichung.gov.tw/


建設大台中 | Facebook


2023-03-03中市建設局辦價值工程研討會 有限資源創最大價值

台中市是台灣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市長盧秀燕重視城市發展,市府建設局表示,今(3)日舉辦價值工程研討會,邀請台灣價值工程協會的專家們,以「價值工程」為主題,深入淺出分享價值工程國外法規、實務案例等,建設局長陳大田出席表示,盼在公共工程計畫的生命周期裡,運用有限資源,創造最大價值,找到能滿足市民機能需求,又節省經費、提升價值的方案。


2023-02-21先行檢視各展區完備程度 中市建設局會議移師中央公園遊客中心舉辦

因應中央公園遊客中心換裝即將於2月24日開幕啟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21)日特別將局務會議移師中央公園遊客中心舉行。副市長黃國榮出席表示,台中建設發展仰賴建設局推動,建設局積極認真,每周由建設局長陳大田定期召開局務會議檢討及推動台中市重大建設,今日舉辦會議的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在建設局的改造下,打造成全台唯一以機場及航廈為主題的遊客服務中心,讓來中央公園遊憩的民眾享受不一樣的體驗及更完善的服務。


2023-02-06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出爐 中市建設局榮獲7大獎

狂賀!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城市景觀美學、積極打造城市亮點,市府建設局再創佳績,在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榮獲國際景觀師協會(IFLA)優質獎等7項大獎,成為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最大贏家!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獲此殊榮代表台中城市景觀的創新與再造,深受國內及國際景觀界的肯定,將持續落實幸福政策及實踐方案,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構建幸福宜居的模範城市。

建設局表示,此次榮獲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7項獎,包含「台中美樂地計畫-美好生活映台中」榮獲環境規劃設計類傑出獎、「黎新公園與水共存的環境教育場所」榮獲實踐IFLA APR Landscape Charter類別優質獎、「昆士蘭療療花之道-興進園道『花之道』」榮獲特殊主題類優質獎、「福爾摩沙之大肚山天然林復育植樹計畫」及「界牆上的原生花園」(西大墩公園)榮獲特殊主題類特別獎、「台中荔枝老樹公園-城食森林」榮獲社區營造/創生發展類佳作獎,及「台中中央公園TXG飛翔的夢」榮獲環境規劃設計類佳作獎。


2023-01-16中市建設局顧問群添新力 市政建設最強後盾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為持續提升台中市公共工程品質,日前舉辦「新聘建設顧問業務交流座談會」,邀請7位新聘建設顧問與建設局主管齊聚交流,透過傾聽不同領域顧問的專家意見,強化市政建設。建設局表示,每年定期與建設顧問、公會團體交流,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盼實踐市長盧秀燕「守護台中 堅持幸福」願景理念。


2023-01-09中市道路環境再創佳績 獲內政部4座獎項肯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道路品質改善,從道路燙平、車道配置及無障礙環境等多個面向著手執行,內政部營建署今(9)日舉辦110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頒獎典禮,台中市榮獲綜合評鑑甲等與直轄市組街廓考評第二名、道路養護第二名及交通工程第一名的佳績,總計獲頒4座獎項,人本友善環境成果再受肯定。


TWBUILDINGTHEME臺中市】城鄉新聞輯要(2023~2024)建設

FORMOSARACE【臺中市】城鄉發展動態(2021~2022)建設局

FORMOSARACE【臺中市】城鄉發展動態(2019~2020)建設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