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苗栗縣】正覺寺玄奘文化宗教園區

 

正覺寺玄奘文化宗教園啟建動土

2021-12-12

坐落於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的正覺寺玄奘文化宗教園區今天啟建動土,預計於2024年完工。縣長徐耀昌期許完工後帶動竹南鎮及鄰近鄉鎮市發展,並成為苗栗宗教文化聖地。

 

  動土典禮由正覺寺玄奘文化宗教園籌備處代表人陸大元擔任主典,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竹南鎮長方進興及潤弘精密工程公司董事長李志宏、正覺同修會理事長楊順旭、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高震國及民意代表等人焚香祝禱工程順利,並在吉時動鏟開工,來自全省各地數百位信徒也共同見證,儀式莊嚴隆重。

 

 徐耀昌表示,正覺寺玄奘文化宗教園區啟建,是正覺教團近30年來廣結善緣,播下佛法唯識種子的成果,這座正覺寺玄奘文化園區,不僅是要紀念、表彰玄奘菩薩,也是全球正信佛弟子共同期待莊嚴的道場勝地,期盼未來完工後,成為全球宗教信仰者朝禮、取經的搖籃,並帶動竹南鎮,及鄰近鄉鎮市發展。

 

  正覺寺玄奘文化宗教園區於2019年通過興辦計畫,並經過水土保持規劃審查、開發計畫審查及環境影響評估等程序,終於在今天動工。園區占地25公頃,規劃有大殿、齋堂、男女寮、義工寮及玄奘文化中心,預計於2024年完工。

 

正覺寺玄奘文化宗教園籌備處代表人陸大元指出,正覺寺大殿採仿唐式風格設計,地上三層,地下一層,一樓為大廳及辦公區,二樓為華嚴殿,三樓為大雄寶殿,將可容納1200學員聽經修習;玄奘文化中心的樣式則重現那爛陀寺空間氛圍,亦為地上3層、地下1層之建築,地下室為國際會議廳,可作為舉辦佛學研討會之用,二樓則為玄奘文化文物保存展覽之空間。未來園區將開放大眾預約參訪,期盼透過參訪,讓外界對於佛教及佛法正知見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